close

紙教堂位於埔里桃米社區,整個建築源至於日本的鷹取紙教堂Paper

Dome,是日本紙建築家坂茂在阪神地震後當地居名打造的一個社區

同聚會的場所。象徵重生的建築在台灣桃米生態村在新故鄉文教基金

會的安排之下來到台灣。 

紙教堂 paper dome-28.jpg  

↑紙教堂

紙教堂 paper dome-1.jpg 

↑紙教堂

開車到紙教堂附近可以看到明確的停車場指示,停車免費,假日人多會

開放假日的停車區域,只是距離比較遠,我們停在假日停車區,走往紙

教堂的途中會經過桃源國民小學。大約走5分鐘的路程可以到售票口,

目前門票100元,門票可以在園區內折抵消費,4歲以下可以不用門

票。

紙教堂 paper dome-3.jpg 

↑紙教堂入口處

紙教堂 paper dome-21.jpg

↑門票

進到園區左轉,第一個遇到的建築是綜合的餐廳與商店,門票折抵券可

以這裡使用。

 紙教堂 paper dome-6.jpg

↑餐廳/商品販賣區

進到商店,右手邊是餐廳,左手邊是梅子與蜂蜜類的產品,另外有手工

的編織包。有樣很重要的東西在這個櫃台~那就是防小黑蚊的孟宗竹

醋液,進到園區最讓我困擾的就是蚊子,蚊子像鬼月的鬼魅,來無影去

無蹤,不一會時間我的腳跟手大約被叮了10胞,才進園區我完全沒有

心情看任何美景,看到孟宗竹醋液我管它是試用品,拿起來猛往腳跟手

噴。因為門票可以折抵消費,這個防蚊液一罐150,我毫不猶豫的

了,不過我覺得其實用力的噴那試用品的就夠了。

紙教堂 paper dome-7.jpg

↑櫃檯前有防蚊液可以試用

紙教堂 paper dome-8.jpg

↑彩繪牆

紙教堂 paper dome-9.jpg  

↑商品販賣區

進園區不到5分鐘,折價券就在蚊子的騷擾下花掉了。還好我身上有帶

KOWA蚊蟲癢液,那種像火燒的癢稍微的舒緩後,我們就具繼續往

紙教堂前進。

紙教堂 paper dome-12.jpg 

 ↑池塘對岸紙教堂

紙教堂外牆是使用玻璃纖維浪板構築而成,教堂內由58根紙管圍成一

個橢圓形的空,外牆與紙管尚有些距離,這個空間正好讓我女兒在每

扇門間玩的不亦樂乎。

 紙教堂 paper dome-16.jpg

↑外牆是玻璃纖維板

紙教堂 paper dome-18.jpg

↑紙管聳立

座在利用紙管做成的圓形座椅,偶然抬頭,挑高的建築舒適的空間,這

樣的設計簡單卻莊隆。

 紙教堂 paper dome-20.jpg  

↑紙教堂內

我們到時間正好有現場的解說,遊客很多。不知道是不是旅遊團,因為

多阿公跟嬤。

紙教堂 paper dome-22.jpg 

↑現場解說

紙教堂旁另一個綠色的建築,才稍微拍了一下照片,開始下起雨來。因

沒有雨傘,好繞回教堂內躲雨。

 紙教堂 paper dome-24.jpg 

↑一景

紙教堂 paper dome-25.jpg

↑園區內一景

紙教堂 paper dome-27.jpg 

↑下雨了

在紙教堂內,看著外頭越來越大的雨,雨持續下著時大時小,趁著雨稍

,我們結束不長不短的紙教堂之旅。 

強烈的建議,到訪紙教堂,一定要先噴防蚊液

紙教堂位置: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巷52-12號

位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D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