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知道潭雅神綠園道是看到網路的介紹.

這條自行車道因為遊客少,出租自行車的業者沒有太大的競爭壓力,出租的自行車大都只是堪用,不同於其他熱門的自行車道,在這裡我們租到的自行車,是算次的喔~一次100元隨便我們騎多久.旁邊還有附設停車場,租自行車可以免費停車.

15台中潭雅神綠園道.jpg 

↑橋邊可以租自行車

 

↑自行車數量不少

自行車業者就在橋邊,繞個彎騎上去就是第一道自行車專用天橋,這條橋在崇德路及大豐路交叉口上,橋很有造型,但是租來的腳踏車沒那麼聽話,上坡非常的吃力.再往前騎一分鐘左右第二道天橋出現了,第二個天橋是在民生路上,一樣上坡吃力.

坡陡,腳踏車爛,再加上下午3點的毒太陽,騎了那麼多次自行車道,第一次覺得不想騎了.

這兩條橋是吸引我來到這裡的原因,大概也會變成我再也不會來的原因,自行車專用天橋是為了怕大家騎單車過馬路危險而設計,但是會不會蓋的稍微陡了一些阿~

 21台中潭雅神綠園道.JPG

↑往前騎就是天橋

 5台中潭雅神綠園道.jpg

↑第一個天橋

1台中潭雅神綠園道.jpg

↑第二個天橋

2台中潭雅神綠園道.jpg

↑第二個天橋

單車道因為橫跨了3個鄉鎮(潭子,大雅,神岡)也橫跨了大大小小的馬路,沿途的風景還不錯,但是一路騎車會遇到一些紅綠燈,這是其他自行車道比較少遇到的.這裡的紅綠燈會出現自行車的圖樣,蠻有趣的,只是我沒拍起來.

6台中潭雅神綠園道.jpg 

↑前有馬路

 

↑途中的一些標示

老實說去程大約騎了25分鐘就放棄了,往回騎的時候我們甚至捨棄上天橋,直接騎旁邊的小路,這樣的騎法會經過大馬路,但是輕鬆很多.(心理o.s. 我是來休閒,不是來練腿力的=.=)

 16台中潭雅神綠園道.jpg

↑回程繞左邊的小路

9台中潭雅神綠園道.jpg

↑跟著阿伯騎車

10台中潭雅神綠園道.jpg 

↑小路騎到出口,又回到租自行車的地方

(自行車業者大部分集中在天橋旁邊巷子裡面)

我沒有騎完全程,不知道路的盡頭是什麼,也不知道是不是還會再回來這裡騎單車.

這段旅程唯一個的收穫是曬黑的臉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D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