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據網路上說...豐仁冰是因為諧音"瘋人",

今天傾盆大雨開著車從新竹到台中吃冰,還真是呼應了店家的名號."蕭郎"~

其實我們不是刻意去吃冰,原本的目標是要去南投紙教堂,一路開著車,天氣越來越差,

臨時改變了目的下了台中交流道,照例,沒有目標時,拿出GPS搜尋景點.

看到一中豐仁冰,老公說,去吃這個好了,我其實聽過豐仁冰,但是我真的真的不知道它是酸的.

點冰的時候,我有點智障的問老闆,每碗都一樣嗎?

是的~是的~~每碗都製這樣  兩陀冰淇淋+酸梅碎冰+碗豆

那兩陀冰淇淋讓我聯想到東海的彎豆冰,

只是...出乎意料碎冰是酸的,是酸的,而且好酸....

非常非常的古早味,

那股味道讓我想起小時候,那個年代沒有什麼冰淇淋(應該說沒錢買冰淇淋),

媽媽都是自己煮一鍋酸梅湯或綠豆湯,然後買一種長型夾鏈袋樣子的冰袋,

裝成一條一條放進冷凍庫,自製的冰棒弄成碎冰的味道大概就是這個樣子,

冰粗粗的,味道很原始,六十年的老店...不知道是不是意味著這個味道跟六十年前是一樣的.

 1一中豐仁冰-30元.jpg

↑ 一中豐仁冰

2一中豐仁冰外.jpg

↑ 下大雨

3一中豐仁冰內.jpg

↑ 小小的攤子

4一中.jpg

↑ 我沒來過的台中一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D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